【少武】大朋友和小朋友01

    楚留香腐向同人     君暮年(少林)x周辞月(武当)

    沙雕摸鱼,片段写文大法

    包办婚姻下的甜饼饼(不是),没写完,混更

  

  *

  故事的最开始,是君暮年想要一个绑输出。

  一开始少林门派频道里说,和尚打本被嫌弃,君暮年没什么感觉,因为那时候他结义都还在,打本等他不说,一个两个每天还拽着他打工。后来他的结义零零散散a了不少,只留下他和另一个云梦的时候,他才发现,和尚真的被嫌弃。

  特别是在追求速度和输出的高本里。

  在第不知道多少次眼睁睁看着申请队伍从1/5变成5/5,同时间申请的结义奶都进去自己还没有进去后,君暮年谋划着要去找个绑输出。在2w遍地走的现在,君暮年不知道自己的修为算是什么水准,也不知道自己的绝学能同等于多少修输出的水准,在别人问他对绑输出有什么要求的时候,只能磕磕绊绊地说,“热,热闹点吧。”

  结义奶挑挑眉,“怎么就是个热闹法?”

  “就是,平常话多点……?”君暮年叹口气,“我就是希望日常一条周本之类的有人拉我一起打,或者是打个架能想起来我,一个人太无聊了,单人论剑也没有意思。”

  结义奶看看君暮年头顶的炉火纯青,砸吧几下嘴说,“那你怎么不去世界喊?你知道现在大和尚多受欢迎吗?况且还是——你有吞山海来着我记得。”

  君暮年,“我不知道要喊什么?”

  结义奶:“你喊就要绑输出呗,上下嘴皮子一碰不就来了?”

  君暮年展着手掌擦擦裤子,低声道:“人太多,我有点紧张。”

  拿着一手好牌打烂的人挺多,但是拿着一手好牌不敢打的人,结义奶到现在也就见过君暮年一个。她先了口冷气,摸摸下巴,想了想继续道,“你想要热闹,热闹…嘶,我这里倒是有个输出挺热闹的,这几天也在蹲和尚。”

  君暮年看向结义奶。

  “他是个脆皮武当,修为也一般——他那里不缺输出,打本能喊来七八个高修。可是基本上都是同门派,就就之前咱们区的那个十武当雪绝,队长就是他。”结义奶清了清嗓子,“但是吧,这兄弟挺热闹的,不是一般的热闹,就基本上整个副本你可以听到他从头说到尾。”

  君暮年抱着禅杖点头,没说不行,也没说行。

  结义奶看他表情也不算是不耐烦,就觉得人可能是比较满意,就试探性问道,“那我把他名字告你?你俩加个好友?”

  君暮年慢慢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结义奶就翻开好友列表找人,她其实和那个武当见的不多,上次加好友还是因为一次蝙蝠侠的车。那辆车队长本身修为不高,队伍里面还参差不齐,里面更是有不少人没打过。这车开的歪七扭八摇摇欲坠,死了活活了死,最后终于在原随云那里惨遭车祸,翻的轮子都找不见。

  队长第一次打,还不会指挥,强词夺理说你们既然都打过就你们来指挥,不要全都扔队长身上,要不然打,要不然麻溜滚蛋。队伍里除了结义奶和输出第一的道长,修为都没到这种大型本的基本线。

  又菜又没指挥,屡教不改还觉得自己说的是真理。

  结义奶全身装备修了三次,最后实在撑不下去。她当时想着跳就跳,大不了再找个队前几boss打工,手指都按上退出面板了,突然见着旁边一个残血武当站起来,往地上啐了一口,骂到,“操,你哪来的傻逼?能指挥带队就带着,指挥不了你滚,躺了几个boss添了多少乱心里有没有点数?”

  结义奶觉得这个武当有点眼熟,翻开队伍总结面板扫了一眼,输出第一的名字正好就是那个站起来的武当。结义奶关了面板,点住名为“周辞月”道长的头像,扔了串箭头奶。

  周辞月刚卷了只胳膊的袖口准备破口大骂,泛着红光的残血界面刺激的他气都吸足了,结果上下嘴皮子一碰还没吐气,旁边奶妈爱的单奶栓住,愣是把他的骂话堵了回去。周辞月深吸了一口气,对着奶妈撑起一个笑,客气道,“谢谢蝴蝶姐姐。”

  周辞月这人本身长得就清秀耐看,耐着性子笑更是屡试不爽的勾心绕弦,结义奶提着灯在美色里晃了个神,正想说是谁家道长这样风光霁月,就看见人敛笑扭回去,对着队长道,“怎么不说话了,找自己逼数扔哪去了?”

  结义奶:……

  周辞月说:“队长我告你,不要躺本躺多了就以为什么野鸡都能过,没那绝学扫点能力别瞎几把带着小怪乱跑,不要让人觉得你脚长得和多余似的。想一个人上演骨灰飞天就甭拉着你祖宗一块送死。”

  结义奶:……

  她刚刚是哪里不对才觉得这道长风光霁月的???

  

  

  

  *

  另结义奶更没有想到的是,周辞月愣是骂走的全队的人,她提着灯傻呆呆看看自己队伍显示的2/15,又愣愣地看看放下来袖子长出气明显舒坦多了的周辞月,只觉得自己上的都不是黑车翻车,而是坠机空难现场,更别提这个愣是把破烂小飞机骂坠毁的人还满脸幸灾乐祸,拽着她的袖子,脆生生道,“爽了。姐姐你不要发愁,你先退队——你那里有四个奶妈小姐姐吗?没有的话我来叫。”

  结义奶愣愣的点点头。

  周辞月长出一口气,“没事,就算没有我也能叫来。姐姐退队吧,我拉你。”

  结义奶就安安静静的退了队,一阵不陌生不熟悉的过图以后,她面前出现了一个入队邀请。结义奶犹豫地同意,下一秒就觉得周身场景变幻拉扯,自己脚下一空又踩上坚实的土地,一扭头,就见刚刚骂的痛快的武当对着她摆摆手,眼睛弯弯的,像是月牙。

  “真的是很抱歉耽误姐姐这么长时间啦,”周辞月低下头摆弄着队伍列表,面上是年轻人该有的羞涩,他扔给结义奶一个好友申请,对人眨眨眼,“姐姐先把你那些小姐妹叫过来,修为多少都无所谓,输出我来安排。”

  结义奶一开始还不知道这个“修为多少都无所谓”指的是什么意思,直到她看见周辞月在武当门派频道喊了一句话,队伍申请列表里瞬间蹦出七八个申请入队消息。周辞月偷偷的笑了一声,拉开申请面板挨个放人。

  第一个下来的是武当大师兄,他落地的时候屁股底下坐的还是小毛驴,动起来“哼唧”乱叫不说,驴蹄咯噔咯噔能响到明年。还没等结义奶反应完,就右看见面前四五团炫光落地,什么白发红衣道长,什么寒山贵公子道长,什么重阳毛茸茸小道长,什么吞山海套高冷大小道长,还有什么背后挂着吱扭扭或者落着催稿鹦鹉的武当,一个两个填满了输出列表,上上下下看过去,队伍列表里全是武当看山尖雪月下霜的冷然样。这群酷哥靓仔好像和周辞熟的不是一点半点

  结义奶整个人被shook的神志不清,周辞月在旁边面色如常问道,“姐姐?你的那些小姐妹还来吗?不来的话我叫人了。”

  结义奶,“…你先说你能叫来谁?”

  周辞月摸摸下巴,沉思片刻,对着队伍里面喊了一声师兄,道,“哪位嫂嫂可以来呀?”

  “我老婆来不了,刚刚我和她说了,她说她在雪绝。”武当大师兄摸摸自己的下巴,眯着眼睛看了一圈队伍,嘴角一勾,“嘛,要不然你们把无憾换上,就跟咱们上次打雪绝一样。”

  吞山海套的武当挑挑眉毛,面色为难,“别了吧,上次雪绝之后我回家被我家的逮住敲了半天,说我不珍惜命不珍惜装备。说什么看见我一圈红装吓得心脏都快停跳了。”

  “嚯,秀恩爱来了?”背着云追月的道长摇摇头,“那能怎么办,谁叫你脆。”

  “放屁,我哪脆了,你看看我的坚韧再说话,”吞山海套的武当气势汹汹拉开自己的面板,瘪瘪嘴,蔫了,“我本来就不是副本当好吗,干嘛啊,我副本套早八百年拓了外观。你凭心而论,你当初碰见我的时候我就是战场套了,哪像你愣是靠着副本套上的2w?”

  云追月道长:“你对我能肝这件事有什么看法?”

  吞山海道长:“站着看,小年轻这么肝,一看就是没情缘吧。”

  队伍里传来憋笑的闷声,周辞月用宽大的衣袍挡着脸,肩膀不住地抖,剩下的几个武当拍着大腿,笑的毫不留情,也就只有结义奶一个人咬着嘴唇脸憋的红彤彤。云追月道长面上挂不住,提着吞山海小道长后脖颈就往海边走。

  吞山海小道长:“哎哎,你干啥啊,停下停下。”

  云追月:“停下干什么,来听哥哥的话,哥哥给你看个宝贝。”

  吞山海小道长:“……滚啊变态!”

  结义奶没憋住,噗嗤笑出了声。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君暮年按着结义奶说的名字搜了一下。

  面板里显示出来名叫“周辞月”的武当是个大道长,背后剑匣开合,剑气缭绕,风光霁月,洒脱傲爽,唯一有点出戏的可能就是头顶还窝着打呼噜的狐狸。

  君暮年的手指在头像旁边的加号停顿片刻,稍稍屈起。

  结义奶歪歪头,想凑过来看,“怎么了,什么情况?”

  “没什么,”君暮年点上加号,调出对话面板简单的发了句问好,然后关上面板,认真对结义奶道,“其实我是在想,绑定到底还是个什么状况。”

  结义奶毫不在意地收回视线:“嘛…就你说的,平常一起打本跑日常打会武什么的啊,还可以随便拉过来打工。”

  君暮年:“……这和情缘有什么区别?”

  “我靠,区别大了好吗,”结义奶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,不过她又想到什么,盯着君暮年,幽幽地问道,“老哥,你是不是之前没找过情缘啊……”

  君暮年:“……”

  结义奶:“……”

  这次的加好友仿佛和之前的几次没什么区别,申请石沉大海,结义奶还解释说对方在忙,一时半会没有看到。君暮年不想再等下去,和小姑娘打了招呼回自己的家,就当这次加好友只是一个简单的投资,给自己以后多找了个麻烦的蝙蝠打工队。只是他刚过图在自己家门口落地,远远的就看见田地里坐着一团白。

  离近了君暮年才发现那个是个小武当,穿着毛茸茸的雪无痕,连剑匣都是白色的问初心。小孩没管一身白,坐在地上双手并用去刨田里的油菜,认真而又专注。君暮年走过去没有隐藏自己的步伐,只是都站到背后还是没有发觉。

  君暮年抿抿嘴,用禅杖点点对方的后背。

  小武当停下手里的动作,抬起头眯着眼睛打量站在身后的和尚。片刻,他亮起一个笑,头顶的小狐狸张牙舞爪,“大哥哥你好,我是之前云梦姐姐和你介绍的绑定输出,刚刚在忙没有看见申请,现在折腾完了就跑过来看看。”

  君暮年拉开好友列表,好友申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通过了,风光霁月的大道长消失不见,随之而来的是消息盒子弹出的系统提示。

  “您的好友周辞月,使用移形丹将自己的体型从‘男’转变为‘童’,他日江湖再会,可不要认不出来哦”

  白团子一样的小武当拍拍手站起来,走到君暮年身边,垫着脚看向打开的消息盒子。他轻轻哼一声,伸出脏兮兮的手,点点标着"江湖过客(1)"的小道长头像,仰头看向君暮年,“大哥哥看好哦,这个就是我,是你的绑输出,不要再认错了呀。”

  

  

  *

  君暮年没见过成男周辞月长什么样,或者说之前打本见过,后来忘了,他只能从绑奶又惊又喜的话里听出来,周辞月正太这幅样子像是缩小的成男版。说这话的时候结义奶伸出手要去捏周辞月的脸,小孩不肯,左扭又扭,最后眼睛一转,拉着君暮年和猴一样蹿到人后背上,胳膊抱着脖子,双腿夹着腰,像是巨大的背部挂件。

  结义奶伸回手,神情有点尴尬:“周小道长,你干什么呢,我有这么恐怖吗?”

  “非也非也,师兄说了,提灯的小姐姐是魔鬼,上来捏脸的更是魔鬼中的魔鬼,”周辞月抱着君暮年的双手紧了紧,脸埋在对方后背,声音闷闷的,“我好歹之前也是风流倜傥的大道长,姐姐给我点面子好不好嘛。”

  只是小孩的力量毕竟有限,周辞月扒拉着后背止不住地往下滑,君暮年便将禅杖立在一旁,双手将周辞月推到自己肩膀上。周辞月也不客气,爬上来想也不想的坐上大和尚的肩膀,双手捏着人面颊。君暮年一低头,便看见绣了腾飞云锦纹路的鞋尖翘了翘,又很快地放下去,接着又偷偷翘起。

  自家小绑输出看起来很高兴。君暮年收回视线,单手按着周辞月的大腿以免对方滑下去,另一只手拿起立在旁边的禅杖。!

  结义奶伸出手去抱人,“好好好,给你面子给你面子,那你能不能从人肩膀上下来,多大人了还厚脸皮骑大马?”

  翘起来地脚尖顿了顿,君暮年察觉自己扶着的那条腿肌肉紧绷。坐在肩膀上的小道长身体僵着往后倾,君暮年怕他掉下去,顺势跟着后退半步,那双涂着甲油保养细腻的双手也就只从周辞月裤腿蹭过去。

  结义奶:“君暮年你退什么?”

  君暮年想了想:“怕他掉下去?”

  周辞月翘起的脚尖平了下去,身体也不再僵硬紧绷,他看看结义奶,笑的露出稍显尖锐的犬齿,“姐姐,男女授受不亲,虽然我还小,但是为了大家清白考虑嘛,还是不要随便动手动脚的好呀。”

  这话虽然在理,但是君暮年总觉得怪怪的,再加上面前结义奶突然甩脸色走人,他觉得更是问题不小。只是还没等自己想清楚,坐在肩膀上的小武当便勾着后脚跟顶顶他的胸口,软软地喊了一声“暮年哥哥”。

  君暮年浑身一抖,“好好说话。”

  “噢,好,”周辞月平淡道,“秃哥,你今天茶馆摸了没,没的话能不能把我载那去。”

  君暮年:“……”

  周辞月:“秃哥?圣秃?大灯泡师父?怎么了?”

  君暮年:“……你可以换一个称呼吗?”

  周辞月从善如流改口:“暮年哥哥。”

  君暮年:“……”

评论(17)
热度(1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叶折缙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